向往平平淡淡的感情,不要刻骨銘心,不要激情蕩漾。希望能夠擁有一份平凡的人生,平淡的生活。只要靜靜的相依相伴,含笑對視的目光里有柔情萬般在纏繞。如同飲一杯淡而無味的白開水,就能滿足人對水份的需求一樣。靜靜相擁,就能感到愛在心中流動,心會為之跳動。   向往天邊淡淡的流云,還有天邊那一抹淡淡的微藍,羨慕云的飄逸靈動,喜歡那份藍的幽然,暗暗的把如潮的心事掩藏在心底,去天邊找尋那份藍的的幽然。花自飄零水自流,世間事本就無十全十美之事。何苦庸人自擾呢,就用淡淡的一抹微笑去化解心中那份惆悵吧。   喜歡淡淡的把一份思念收藏,不為了升值,不為了炫耀。只為心底那淡淡的感動,那份纏綿的柔情。讓淡淡的凄美隨著淡淡的風飄散。不去想對與錯,是與非。讓往事隨風,讓思念沉睡。   喜歡淡淡的感覺夜的靜美,雨的飄逸,風的灑脫,雪的輕盈。此時的淡淡是一種意境,不是淡而無味無味的淡,是人淡如菊的淡,是過慮了喧囂紛擾后的寧靜,是心靜如水的淡然,就這樣淡淡的感受一份屬于自已的天地。心如雨后的天空一樣純靜。   喜歡淡淡的花香,最受不了有些花那濃烈的氣味,像濃妝艷抹的女人一樣,俗不可耐中透著一種霸氣。那種淡雅而素潔的清香才是我的最愛,像極一個小女人的味道,清雅含蓄,清麗脫俗中透出一縷馨香。對,就是女兒香!淡淡的,柔柔的才是女兒家應有的內涵!   喜歡淡淡的顏色,那淡淡的紫、淡淡的粉、淡淡的藍、淡淡的綠。都有讓人欲憐還惜的感覺。不喜歡太張揚的顏色,就像一個人的個性,喜歡與世無爭的淡然。喜歡那份朦朧的感覺,似夢非夢,欲訴還休的羞澀。(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喜歡淡淡的欣賞,那樣快樂的或憂傷的詩詞、文章,那些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來的文字,便常常會讓我們忘了自已身處何方,沉醉在那些風花雪月,兒女情長中,快樂著他們的快樂,憂傷著他們的憂傷,便會把自已的所有煩惱漸漸淡忘。   就讓這一份淡淡永遠陪著我,不管外面的風風雨雨,驚濤駭浪。不管世事變幻滄海桑田。永遠就這樣平平靜靜的生活,平平安安的做事,平平淡淡的做人,不企望流芳溢彩,不奢望艷冶奪人,給生活以一絲坦然,給生命一份真實,給自已一份感激,給他人一份寬容。如此,也許更能體會生活的意義和生命的價值! +10我喜歡

《盯梢》   老吳被盯梢了。   直到見了我。他才稍微的松了口氣。他回頭看了一眼,街面上,兩只公雞撲騰著翅膀,斗得難分難解。街面上吹過一陣風,帶著落葉忽上忽下。深秋了。老吳把兩支手攏在袖子里。走幾步,就回過頭來看一眼。似乎街道上的每一個地方,隨時都會冒出一雙針對他的眼睛。   近幾日來,老吳讓人有種魂不守舍的感覺。若帶驚慌的表情,似乎難掩隱隱不安的內心。我的直覺告訴我,老吳做了他不該做的事情。再后來,老吳的疑心越來越重了。目光呆滯而又驚覺。偶爾露出絕望而無助的眼神。這讓我開始相信,自己的直覺。   老吳的絕望越來越深了。忍不住了,他對我自言自語的說道,我只是去找他。我問,你找誰。不就是老李嗎。老吳委屈的嘆了口氣。他人不在。我就出來了。就這些?我問。真的,鬼才騙你。老吳攤開雙手,似乎努力的想證明什么。   近幾天,老吳變得越來越焦躁。我反倒覺得這就是真相即將到來的前奏。老吳的行為愈加反常我就愈加相信自己的直覺。問題的關鍵在于被醫生判定為植物人的老李,何時才能醒過來。老李會醒過來嗎?!這個問題也是老吳所關注的。我一直在心里問自己,老吳最耽心的是什么呢?   一個月過去了。日子還在延續。但對于我的小說的主人翁來說,這些過去的日子,是致命的且充滿了度日如年的恐懼感。老吳瘦得只剩下皮包骨。他總是一個人自言自語的在街道上走動。他到底要表達什么呢?而老李尚無自覺的睡在醫院的病床上。   那是一個夕暮。神經質的老吳顫巍巍的爬上我家門前的臺階。他抖動的手搭在我的手臂上,小馮啊,他說,你就認了吧。認什么啊!我問。你看那么多的眼睛盯著你,不是你做的,他們會這樣嗎。一股寒意從脊梁骨泛起,然后漫遍全身。   我對老吳說,這事是我做的。真的是我做的。我攥他的手很緊,以至于感覺到了老吳傳遞過來的痛感。幾乎是在電光石火之間,我看見老吳渾濁的眼睛里放射出一道亮光。然后就軟軟的癱倒在了我的懷里。老吳死的很安詳。削瘦的臉頰上堆積的皺紋,折疊在一起。那年,老吳不足六十周歲。   死于盯梢。   曉波,男,湖北天門人 +10我喜歡

作者:楊子       張三在爺爺留下的孫輩中排行老三,在自己家卻是排行老大,可人們都習慣了管他叫張三。幾個月前,張三在給自己家修房子的時候,稍沒留神就從樓上摔了下來,腰部被鋼筋刺穿,傷勢嚴重。       弟弟二狗知道消息后馬上向醫院奔去,當他趕到醫院的時候,他的哥哥張三已經在搶救室里了,有醫生出來說,傷者傷勢嚴重,出血過多,需要輸血。       他急急忙忙挽起袖子就說:“大夫,我是他的同胞兄弟,抽我的吧,不管多少,只要能夠救我的兄弟!”翠花嫂嫂看著他,感動得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嫂嫂,你不要擔心,哥哥需要輸血,抽我的就是了,兄弟我沒多大本事,掙不了什么大錢,但身體好,血干凈,哥哥放心用!”說完就跟在醫生的后面急急地走了。翠花嫂嫂看著二狗的背影自言自語地說:“有個兄弟真好!”       正當翠花在想著等會二狗的血輸到張三身上,張三就有救的時候,醫生告訴他,二狗的血型和張三的不一致,不能夠輸血。還問她有什么直屬親戚可以輸血的嗎,如果沒有就動用醫院里的了。       二狗也慢吞吞地走了過來,一邊走一邊說:“我明明是他的親兄弟,怎么我的血他不能夠用呢?我還想著用我的血來救我的兄弟。”       “別猶豫了,救人要緊,我們準備給他輸血了!”醫生在催翠花嫂嫂!       后來張三輸了血,但不是他兄弟二狗的。二狗一直想不明白,他的血怎么就不能夠救他的兄弟張三,翠花嫂嫂也想不明白她的老公為什么不能夠輸他的兄弟二狗的血。       張三在醫院里面治療一個多月,一直都是二狗和翠花在照顧著他,醫療費前前后后花了二十多萬,每次護士小姐送來催費單,二狗就和翠花說:“要是我的血可以用就好了,這樣就能夠幫哥哥嫂嫂省點費用。”       張三出院后的一天,他躺在床上,翠花把二狗那天想幫他輸血而他們的血型不同輸不了血的事情告訴了他,他聽后閉上了眼睛。翠花見狀,以為他累了,想睡,就默默地退出房間,留下他一個人在臥室。       這時張三想起他在剛剛懂事的時候,父母常常吵架,就是因為弟弟,他想不明白,父親怎么就那么不喜歡可愛的弟弟?村里也有人偷偷地說他們兩個一點都不像,怎么看都不是兄弟,還指名道姓地說他二狗弟弟像某某,后來他就特意跑到某某家,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弟弟二狗還真的和某某一模一樣。后來父親就長年累月的在外面,只有過年的時候才回來……       慢慢地,他和二狗都長大了,怎么看還是不像兄弟。他秀氣斯文,愛讀書,弟弟長得高大威武喜歡打架斗毆。       慢慢地父親也老了,不再怎么出遠門,但是還是看不來弟弟二狗。家里的大事小事也不怎么和他商量,父親常常和張三說:“你是家里的老大,長兄如父,你可以做主!二狗做不了我們家里的主。”       看著父親對弟弟的態度,聽著村里大伙對他兩兄弟的議論,再想起某某,他一度懷疑弟弟二狗的血脈問題。       這次自己受傷,可用不了弟弟的血,他終于明白父親為什么那些年不回家的原因了,也知道為什么村里人偷偷說他和弟弟二狗的事情了。他望著天花板長長地嘆了口氣。然后又疲憊地閉上眼睛。       腦海里浮現的是弟弟二狗從小就不讓父親待見的情景,但是弟弟二狗一直對父親都是恭恭敬敬的,父親不在家的那些年,他幫著母親干農活,要張三一心一意地去讀書……       這些年,父母老了,他也是在盡著自己的孝,盡管給的不多,但一直都在孝的路上。在他得知張三需要輸血的時候,他想都沒想的就挽起袖子請醫生抽他的血,還說只要能夠救他兄弟,血多少都沒關系。有沒有血脈關系就真的有那么重要嗎?張三微微地睜開眼睛嘆了口氣,然后又閉上眼睛。睡夢中,二狗對他說:“我是你的親兄弟,別說是血,命我都可以給你!”       “兄弟!”他在夢中大聲的喊了起來。       二狗應聲走了進來:“哥,你剛才喊我,有什么事?又哪里不舒服?”二狗的眼神充滿了關切。       “這些日子你幫著嫂嫂照顧我,辛苦了!”張三看著二狗道著謝。雙眼有點模糊,他好像看不清他的兄弟二狗。       “謝什么謝?我是你親兄弟!”說著又幫張三蓋好被子。       張三看著弟弟,決定把他知道的事情爛在肚子里一輩子!誰也不告訴,包括翠花嫂嫂! +10我喜歡

清早遇見三嫂,我跟她打招呼。三嫂嘆了口氣:“大兄弟你真能吃苦,這么早就出去做買賣了。”   我笑了笑,說:“比起三哥,我可就差多了。他搞服裝批發,是個大老板,我頂多算是個菜販子。”   “唉!你就別提你三哥了。”三嫂又嘆了口氣,“他改行了。”   我很驚訝:“改行了?該是三哥又找到多賺錢的路子了吧?”   “哪里啊!他現在不是改行做生意,而是改行在家搶紅包了。”三嫂皺著眉頭說,“也不知你三哥從哪里加的那么多朋友圈,成天不務正業,只悶著頭在群里搶紅包玩。”   本文載于山東省《青島早報》(2018年3月29日)。   原創:燈火上樊樓 +10我喜歡


劉孟哲的開箱推薦文天地吳介薇的優惠好物76840洪怡婷的每日頭條62354
張雅婷的開箱推薦文天地79699 林瑋倫的評價心得70512吳政盈的熱門嚴選 楊文海推薦直播開箱34129楊昆霖2021嚴選好物80750 吳雅萍的評價心得15796劉育伸的推薦清單 張恒嬌的優質推薦評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86f67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